17 August 2012

Ploy @ Damansara Heights (Ploy With Your Food)

上个星期五,20.30.40. 再一次去找吃咯!

Jenny离开公司都有一个多月了。八月头就约好了今天要来聚餐。早早约定就有足够的时间安排,没有借口可以取消我们的计划。

经友人的介绍我们来到Damansara Heights 的 Ploy。“Ploy” 在泰文释义宝石,Gem。由于店名是由泰文命名,很多人都会以为这里一定是间泰国餐厅。可是,这里不但只不是间泰式餐厅,它也不属于任何国家的cuisine。基本上这里serve的食物比较属于多元化,既有日本寿司,也有西式的pasta和皮萨。既然店名是由泰文命名,菜单上也有个泰式的名字,可是不是食物,而是种饮料,我能用我的人头担保你不会在任何地方听到找到看到尝到这一个饮料,等下会为你神秘揭晓。耐心等待吧!


一进到大门就有种珠光宝气的气氛。Ploy属于比较高档的餐厅。记得前来时先打个电话过来订位,尤其星期五和周末大多数都高朋满座的。就好像这天我们来时,很多桌子都放了reserve的牌子。


这里是品红酒尝美食的好地方。
既是三五知己或家人聚餐的好去处,也是情侣夫妻浪漫拍拖烛光晚餐的好地点(虽然这里没有提供蜡烛给你啦!T_T)





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喝红酒的高档餐厅有摆设筷子在餐桌上!可见这件餐厅食物的多元化!


他们的menu是用木板来制作的!那个Ploy的字样给我有种那个PlayBoy 的感觉。哈哈!

首先来介绍饮料吧!


这是Phoebe点的,叫什么名堂我忘了!应该和Strawberry有关!


我点的Mango Tango。今天要当乖乖女不碰酒精!呵呵!^^ 



Jenny点的Caipirinha (RM28)。Caipirinha是种巴西的酒,很多地方都有的!属普通的饮料!



YY点的酒,这酒有个既长又可爱的名字 - Bully Me Sillychee (RM30)。味道还好,看名字好像有点荔枝的味道!


重头戏来啦!
这个就是刚才那个神秘兮兮的饮料啦!
Jenny, Phoebe 和 YY 都分别点了这个,因为它既特别又好喝!
它的名字叫 Tomyamtini (RM25),由vodca调成的。
很多朋友都问我,酱这个酒有没有tomyam的味道?-_-'''''
就让我来告诉你,这酒不完全没有tomyam味,而是有那个tomyam的lemongrass和lime味,所以是很fresh的香味。喝起来还可口,而且在口里慢慢带出阵阵的辣味。不错!喜爱尝试新鲜事物和爱喝酒的人可以尝试一下,不会点你的啦!保你不会上车!^^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有buy 1 main course FREE 1 main course 的promotion。所以我们点了很多食物!


Pink Lady (RM16.80 (4pcs) / RM31.50 (8pcs))
看到上面那层红色的东西吗?猜猜看是什么东西来的?嘻嘻!
上面那层红色的东西其实是草莓片来的。从来没有吃过用草莓来做的寿司!
饭里面包的是软蟹,牛油果和青瓜。


Ploy's Pomelo Salad (RM17) 
很清凉爽口的一道!


Spicy Salmon (RM26.50)
我最爱的一道!因人而异啦,对我来说真的很好吃咯,可能我爱吃三文鱼和菇类的关系吧!还有它的酱很开胃!


这个虾忘了叫什么。虾里面还有干贝的!
虽然好吃啦,不过我不鼓励点咯,因为很小只罢了咯,就那么一只虾收我酱贵,吃到有点心痛,还好有那个buy 1 main course FREE 1 main course 的 promotion 我们才点来试试!哈哈!cheap skate的我!!!


Mr. Big (RM22)
不懂做么叫Mr.Big咯,因为他一点都不big!
里面是用新鲜的tuna,三文鱼和牛油果卷成的!


我不吃牛肉,所以牛肉的质感是怎样我不知道,可是听她们说牛肉还蛮嫩的! 



Spaghetti Spicy Lamb Ragout (RM24)
还是第一次吃用羊肉煮的意大利面。还蛮喜欢这道,不会有很重的羊酥味。


Ploy's Black Fried Rice (RM26.50)
这个很特别,用墨鱼的ink来煮的意大利面我就有吃过,可是用墨鱼汁来煮的饭我还是第一次尝试。出乎意料,这道出奇的好吃。
乘热把蛋倒在饭上然后搅拌,吃了第一口你会不停地一匙又一匙往嘴里塞!饭里他们有放小小粒的墨鱼,很爽口。


Kimchi Fried Rice (RM25)
友人介绍说这道不错所以我们就点咯,可是我们吃到好像有种锅洗不干净的味道。把服务生叫来,经理说这个是这样的味道的,也许我们吃不惯,幸好他们应许我们取消这道菜!
服务周到我们给满分!嘻嘻!


Soft Shell Crab (RM27.50)
软蟹皮萨你吃过吗?不错,不过还是之前那个比较吸引我!


Linguini Beef Bacon (RM24)
比较普通味道的意大利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了几口,不错下!(阿弥陀佛!)


Ploy's Red Rubies (RM8.50)
甜品是世界上每道美食最好的结尾!人家说,饭后一支烟,快乐似神仙,而我就说,饭后一甜品才是快乐似神仙叻!嘻嘻!
由椰子为主题的Ploy's Red Rubies, 里面一颗颗红色的就好像红宝石一样!
一口口冷冷的椰味冰放进口里,爽!


Durian Panacotta

这是我们最期待的一道甜品!在menu上就写着这道榴莲甜品是用Raja Kunyit而制成的!有没有真的用Raja Kunyit来做我就不知道啦,不过肯定它的榴莲味并没有少到哪里去,很浓郁的榴莲味,劝你还是把这个留到最后,不然你接下来的每到菜都有榴莲味!哈哈!


这里有一间private room可以容纳最多30个人。如果你预计会消费满RM1500以上就能预订这间房间。
整间房间有前面的客厅还有后面用餐的地方都是你的!招待员很亲切,是他主动带我们来看的(当然咯,可以招生意嘛!)他说第二天晚上有人会在这里搞Bachelors Night。我想以后我的Hens Night一定要在这里搞!呵呵!


这件房间你一进来第一个看到的东西一定是这个布满灯泡的天花板!
第一个反应一定会.....哇~~~~那么多的灯泡!很特别咯!
招待员说他们这里有个比赛就是如果谁能猜中这里到底有多少粒灯泡的话,大奖会有RM1500的消费券呢!而且,他还放话说这里的老板是个迷信的华人,而华人不外最喜欢的数字就是8咯!而且这里的灯泡数量会是介于200至400粒之间!



很爱那blink blink的小抱枕!


如果多人用餐的话,他们会安排加桌子!


在这么漂亮有气氛的餐厅怎能不拍照叻!哈哈!


名副其实的 - 20.30.40


在private room里叫招待员拍的!我们都不会派谢(害羞)的啦!


在大门口的PLOY字很大一个!

还有还有,最后一张!


跟Tomyamtini拍照!Tomyamtini还有个小辣椒插在那边!


PLOY
G-02 Ground Floor WORK@clearwater,
Changkat Semantan,
Off Jalan Semantan,
Damansara Heights,
50490, Kuala Lumpur
Contact no.: 03 2095 0999
Website: ploywithyour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 Whatever you would want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