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rch 2012

曼谷购物游 - Day 2

第二天在曼谷的早餐是酒店提供的!


全都是写上泰文!


跟一般的酒店一样的早餐。




出发前来张自拍!嘻嘻!

今天的行程排的满满的!首先我们第一站要去的地方就是曼谷最出名的chatuchak市场!
首先我们步行回到Ratchaprarop轻快铁站。从Ratchaprarop要去Phaya Thai 站,Phaya Thai 也是机场轻快铁的另一头总站。到了Phaya Thai 过后,要步行过天桥去搭BTS SkyTrain。这个也是叫Phaya Thai 站,从BTS的Phaya Thai 站再买票去Mo Chit, Chatuchak就在Mo Chit 站附近。到了Mo Chit 步行过去就可以了!


这是在Ratchaprarop的站。


这是Airport Rail Link City Line 的轻快铁。


这就是BTS的轻快铁。


从City Line下来后跟着这个告示牌就会去到BTS的Phaya Thai 站


这就是BTS的Phaya Thai 站。


买了去Mo Chit 的票,跟着Mo Chit 的告示牌就不会去错platform了。

碰巧我们在BTS的Phaya Thai 站遇到几位也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旅客,2个aunty和她们的女儿,女儿大概17-18岁,刚考完试,刚去了香港,现在又来曼谷,真幸福!由于我们要去的地点一样,所以在火车上有说有笑,很开心,好像我们是一班朋友那样!由于Cindy又开始发烧,一直冷到抖,那个aunty还借她围巾,还帮她搓手背给她温暖,下车时那aunty还很好人要把围巾给了Cindy,不过Cindy拒绝了。在异乡能遇上同乡的人,有点开心呢!不过忘了跟她们拍照!哎呀!

Chatuchak是个露天市场,听说好像有26个足球场那么大,拥有大约10,000个店铺。这里比Platinum Fashion Mall 还要狭窄,而且是没有空调的哦!有些店铺会在自己的店里装空调。



在网上可以找到chatuchak的floor plan。刚开始我们想跟着floor plan走,可是好像很复杂那样,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一方。咳,放弃floor plan,随性的走算了!说真的,chatuchak卖的东西不会便宜咯。一件普通的T-shirt也要RM30。听说chatuchak可以买到便宜的首饰耳环,可是我只看到一些罢了,也许我们没有真正的走完chatuchak吧!再加上Cindy又发烧,我怕她随时会晕倒,所以在chatuchak吃了午餐就走了。发誓下次再来时一定要把这里走完!


很可爱的画像吧!等我要嫁人时来买!嘻嘻!




在chatuchak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小摊卖冰条。
我也买了一条来试试。很爽口,因为天气很热。 


我们选了这间小摊解决午餐。
会选这里因为这里人潮很多,应该不会难吃到那里去吧!


我们看不懂的招牌!哈哈!

我和Cindy一起分享食物,幸好我的免疫系统够强,这几天里虽然又跟她睡在一起,又一起分享食物,可是回马之后都没有病倒。


在chatuchak会看到些街头表演。这个人好像在chatuchak蛮出名的。
因为我好像在某个人的部落格里看过!所以也去凑个热闹!


看清楚他的脸和手吗?脸带着白色的面具而手又涂满白色!
大热天下穿酱表演,还真的佩服他!

之后我们搭的士去MBK。在Chatuchak搭的士是要开价的,他们不会跟表的,所以要尽量杀价,得不到满意的价钱说不要然后走向其他的的士,那个刚刚跟你开价的的士司机就会叫你回来然后答应你开的价!

MBK也是其中一间年轻人爱浦的商场。我们去MBK的任务有两个!


到了MBK,我们又走进了Naraya,这次又买了个包包!嘻嘻!因为昨天去的那间没有我要的size。嘻嘻!(只是给自己借口可以再买东西!哈哈!)




MBK 里面的店铺。

首先,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去找一家在天桥上开店的指甲彩绘沙龙去做指甲。另一个在曼谷可以找到很便宜的东西就是做指甲!

走走问问,终于找到了这间我在网上末个人的部落格里有介绍的指甲彩绘沙龙 - Pinky Nail!




由于我们去到时刚好他们有顾客刚来,所以我们约好了时间待会再过来!于是,我们就去找第二个任务啦!要去吃女生最爱的甜食 - 雪糕!除了Naraya包包,指甲彩绘很便宜外,Swensen's 在曼谷比起马来西亚也是很便宜的咯!为什么~






The Big Rock Chocolate Mountain - THB 129



Oreo Brownie - THB 109


 真的真的太好吃了!记得来曼谷一定一定要尝尝这里的Swensen's雪糕哦!
(现在想起还会流口水呢!)

吃完Swensen's 后,我们就去弄美美的指甲啦~


一个超小的店铺,小到连走路都会怕碰到东西的店铺。
这间沙龙在比较后面些的,走进来之前你会经过几间比较大型的指甲彩绘沙龙,虽然比较多人潮,但也比较商业化了!选这种比较小型的他们可以慢条斯理的帮你画美美,不用赶!




她们就这样坐在地上帮你弄脚趾甲。


有很多款式供你选择。除了这些样本,你也可以在书上看到哪个中意的款式,他们也可以照版帮你做。


很专注的一笔一笔画上去!


这里并不没有按摩除死皮的服务,就只是简单的修剪,然后涂上颜色,再画上图案。


tadaaa...我的脚趾甲完成啦!


手指甲也搞定啦!由于圣诞节将近,所以选了比较有圣诞气息的图案,贴满blink blink的假钻,还有个3D的蝴蝶结在拇指头!

看着服务人员一粒一粒很有耐性地把假钻贴上去,真的很讲究耐性!


猜猜看酱要多少钱?

手指甲 = THB300
脚趾甲 = THB200

是不是很便宜呢?做完后我们俩都超开心的!
可是,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呆在曼谷比较久一点,好像5天4夜,那么来做指甲应该没问题,如果你好像我们那样只来3天2夜,那么我还是建议省掉这个做指甲的时间,因为这一整天我们都没有真真的shopping到,Platinum Fashion Mall 那么多层我们今天都没有去到,感觉好像不是很productive的一天。早上走马看花地走chatuchak,然后浪费了时间在马路堵塞上,然后做指甲也用上好一点时间,做完指甲已经快要傍晚5点多了,然后想到明天就要回马了,如果没走完Platinum Fashion Mall好像感觉有点不甘心!

在这间沙龙隔壁有卖那些学生妹的校服。泰国女学生的校服分为上下,上衣是朴素的纯白衣,而下半身就是黑色裙子。我们在那间店铺看到了几件很不错的短裙,不过不懂是不是她们的校裙啦!我们也来扮下学生妹吧!嘻嘻!



简单的蛋糕裙子-THB250

带着一点后悔来做指甲的心情去搭的士!
在MBK搭的士很有规律,因为他们设有的士站,然后有人看守,而且全部的的士都是算表的,所以不用讨价还价!



耐心排队中!


就是这个的士站叔叔,你只需告诉他你的去处,他就会用他那个大声公帮你传达信息给的士司机。很方便的!

由于离晚餐时间还早,所以我们打算碰碰运气,看看Platinum Fashion Mall 的店铺关了没!所以我们回到Platinum Fashion Mall。但是走不久,很多店铺开始在关店了!所以我们只好去吃晚餐咯!可是在找晚餐的时候我们遇到很不顺利的事!

本来我们打算去一间叫Hajime Japanese Restaurant的日本餐厅享受晚餐,哪里知道我弄丢了我那张资料的本子,把它留在弄指甲那里,没了地址电话。幸好Cindy的电话可以上网(我还以为我的可以,可是去到曼谷才知道我的International Roaming还没开,通知了我的b但是subscribe 3天的data roaming得来我都快要回国了!气死!),上网找到了地址和电话,总算安心了些,哪里知道那个的士司机不懂这个日本餐厅在哪里,只知道地址大概的范围,说载我们去,我们自己看看,真的给他气到!想说不如打个电话去餐厅问问地址,可是网上给的电话却是错的,而我们又那么的黑仔,Cindy的电话又在这个时候跟我没电!妈的!

司机载我们兜了很多圈还是找没有,本想要不要放弃可是又不甘心没去到,所以又继续找。然后我们看到一家cyber cafe,想说可以进去上网一下就可以查到,怎知全场爆满,负责人一直跟我说full full,我用英语跟她说我只想上网一分钟查查东西而已,可是她好像听不懂我说什么就只是会跟我摇头。气死!我只好放弃,可是又不甘心,我真的有够固执!当我走到门口,我看见一个大概15-16岁的女生坐在那边facebook,想说她可能听懂英文,让后我就站在她的旁边跟她表明我的目的,可是,妈呀!她只是在盯着我,眼神很疑惑,应该是在心里用泰文想:这个阿姑在讲什么啊?说了几篇她还是不明白我在说什么!怎么那么简单的英文都听不懂吗?那时刻,说真的,我超想打人的,妈的,只懂得facebook却一点英文都不会!去死吧!(请原谅我的无礼!当时真的气到暴!)

结果,还是找不着,唯有叫司机在我们回Platinum Fashion Mall附近,我们随便在那找个地方解决晚餐算了!又饿又累又气的我们什么都懒得想了!(那个司机还一直叫我们不要去那边了,一直叫我们去这边那边吃,一直为我们介绍!我们只想去Hajime嘛,那里都不要!)


Hajime, 下次我一定再来找你!我就不信我找不到你!哼!(照片摘自网上)

回到Platinum Fashion Mall附近,我们回到昨天吃鸡饭的那个地方,找了间看似蛮道地的大排档解决晚餐了!(幸好有芒果粘饭消消气!)


在街边的大排档解决晚餐!


他们的菜单!不懂做么写着新加坡,奇怪!然后又用12生肖的图案!


吃饱后我们又去按摩啦!这次我们来试试脚底按摩!刚好有几位ang mo帅哥在那里!

这间的脚底按摩也会在最后时帮你背后按摩!不错下!


今天不是很顺心!


其实今天也有很不错的收获!


买了一支Mont Blanc的笔给我的b。
其实是假货,嘻嘻!不过还真的太像了!而且写起来的手感很像真的哦!

就这样,我们在曼谷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虽然今天没去到Platinum Fashion Mall,但钱也花了很多哦!明天就要回国了,傍晚的飞机!幸好还有上午的时间去Platinum Fashion Mall做最后的冲刺血拼!哈哈!

敬请期待《曼谷购物游 - Last Day》吧!


其它相关posts! 
http://chiee0410.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html - 曼谷购物游-美食,住宿与血拼战利品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 Whatever you would want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