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rch 2012

曼谷购物游 - Day 1

从曼谷回来已经快两个月了,到现在才有时间写这篇游记。当下在写这篇游记时,记忆犹新得就好像刚刚从曼谷回来一样,我好想念曼谷那几天无忧无虑,一直不停的shopping,不停的吃的日子哦!我要去曼谷啦!!!

曼谷被称为购物天堂一点都没有错。在这世上活了24年的我这次才第一次来到这购物天堂,说起来还真有点“牌写”!

于半年前就买了飞机票和预订酒店,我每天都在倒数着!很兴奋,很兴奋!!可是几个月前,曼谷严重水灾,很多旅游胜地都关闭,曼谷市中心几乎也难逃厄运,我们几担心要被逼取消这次的行程。我第一次去,不要让我失望啦!幸好在我们要去时的前几个星期,曼谷水灾情况好转。谢天谢地啊!

2011年12月16日这天终于来临了啦!

这次是我第一次出外地带得最少衣物的第一次,心想:不够的话不就在那边买料立刻穿咯!哈哈!我带了一个大的旅行箱,里面再装多一个小的。不会很夸张噢?



还以为因为水灾会减少到曼谷的旅客的流量,谁说的!旅客多到夸张!shuttle bas 里满满的!过custom几乎要用上45分钟。谁说没有人来,多多人都有!



过了custom,出了海关,你需要往左手边搭扶手梯下去,跟着“Airport Rail Link Train” 的告示牌就会来到曼谷机场到市中心的地铁。

我们的旅馆在platinum fashion mall附近,最靠近的轻快铁站就是Ratchaprarop。机场是最后一个terminal - Suvarnabhumi Airport,由机场到Ratchaprarop总共需要经过5个站,Ratchaprarop是整条机场铁路的最后第二个站。票价为THB40。票根是token,所以要小心带好!


曼谷的轻快铁站有点像马来西亚的,到达时有点错感我到底还是不是在马来西亚。哈哈!


我们到达了Ratchaprarop站!


抵达时第一眼见到的曼谷都市风情!第一个感觉就是:很多车咯!


Cindy,我的旅伴。就我们两个来曼谷罢了!讲好是来吃喝shopping而已。No sight seeing!! 所以不需要太多人随同!两到三个人刚刚好!太多反而会浪费等人的时间!我们就只来3天2夜!所以时间有限!两个人,两个又大又重的行李!


从火车站出来后,往右边走,一直走,目的就是要到达行人天桥,我们不敢直接过马路,因为实在太太太太多车了!又拖着那么重的行李,真的很要命!如果有男友随同帮忙拿行李那该有多好!嘻嘻!

过了对面,下了天桥一直往前走,直到看到7-eleven就转右,直走一会儿我们的旅馆就在左手边。整个路程大概要花上10-15分钟!累死了!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啦!Tango,虽然不是什么五星级的酒店,但这间是又干净,又新颖,又便宜,又方便的旅馆咯!肯定每次来都会选这间!旅馆与美食的详情会在另篇记上!



我们是早上的飞机,到达时已经中午了,刚刚在火车里时肚子已经在喊救命了!幸好我们被应许提早check-in,赶快把行李丢下后找吃去!

在我们来之前已经计划好所有的行程,包括要到哪里吃午晚餐。每一项都视为任务!哈哈!第一天到达的午餐是要到这附近吃一档很出名的鸡饭。(鸡饭?泰国出名鸡饭会不会很奇怪?我的第一个念头想到的就是酱!)正确的地点其实我们不很清楚,也是走过冤枉路后问人才找到,可是却过了他们开档的时间,很扫兴咯!碰巧在那档附近有另一档鸡饭 - KuangHeng,就在那里解决我们的午餐。不错吃!


医饱肚子后,最重要的任务开始了!Platinum fashion mall是这次我们来曼谷的目的,最终任务就是要走完那整整6层楼的店铺。

Platinum Fashion mall总共分为3个zone. 听说zone 3是新起的。Zone 1和Zone 2是在同一个大厦里,而zone 3就在隔壁分开的大厦,两栋楼好像并没有接通,所以必须从ground floor出来再走过去。

Zone 1和 Zone 2卖比较多的是服装,而Zone 3的底下几层也是卖服装,然后顶层卖包包和鞋子居多。Platinum Fashion mall的陈列很有层次,要买什么可以直接到那层找就有。女装,男装,童装,包包,鞋子,首饰,精品等。应有尽有!!要走完每一楼每一间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因为这里有近上千间的店铺。



Platinum Fashion Mall 里全都是这种小小间,很狭窄的店铺!




吃完午餐我们就还剩下2-3个小时搏杀而已,因为这里大概5点就关店了。可是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我们却扫了很多货一下咯!拿到我们的手都快要断了。所以我们赶快去找了这个很有用的东东!


就是这个像似luggage bag的shopping bag!把全部的战利品对进去不是不用拿得那么辛苦咯!拖着走方便对了。我们在曼谷的这几天里,天天都带着它出门游街!嘻嘻!(shopping bag:RM50 左右!)还真的蛮大个的!品质也不错,不会很“易嘿”那种,所以拖着下楼梯也没问题!两个小女子shopping到酱不会很夸张啦噢?嘻嘻!


当店铺都关到七七八八了,我们转场去Central World。由于在附近,所以我们选择搭duk-duk。哇,坐duk-duk超恐怖的咯!司机驾很快,然后再来个急转弯,而且还是在马路中间,车辆来来往往时乘你还没来得及抓紧就给你个u-turn!我们差点就连人带bag飞出duk-duk外!很惊险咯!


那个驾duk-duk技术很好的司机!


是不是叫我们别在他的duk-duk里小便?哈哈!

去Central World目的是要去闻名世界的曼谷包 - Naraya!来曼谷没来买曼谷包哪里可以!Naraya是泰国空姐最爱的包包,因为它的设计优雅淑女,所以很多女生都非常爱Naraya包包,包括我,因为我也是淑女之一嘛,嘻嘻!paiseh paiseh!Naraya在曼谷有很多分行,几乎所有的购物广场都能看到它,所以不难找!只是,有些款式会出现在不同间的Naraya,所以要买到喜欢的也要碰运气,看那间你去的Naraya有没有那个货。


Central World外面也有很多小贩在摆档。走进Central World之前先来粒超甜,超多汁的椰水吧!真的很甜很多汁,我的好像喝都喝不完酱。



我只能在Naraya外拍照,因为里面是不被应许拍照的。说真的,进到里面,我好像迷失了的小鸡,在里面转来转去,不懂要选哪一个好,个个都那么美,个个都像买回去,呵。。。我可不可以全都搬回去又不用付钱的那种啊!在里面我很烦恼叻!在Naraya里有很多马来西亚的游客,因为他们的华语很马来西亚。听到一个uncle讲:“哎呀,买回去才算啦!”似乎他也想我一样,看bag看到眼花缭乱!哈哈!所以,来曼谷一定要来买曼谷包哦!

Naraya就只是在曼谷最便宜。曾经进过新加坡的Naraya,一个包包就起码要上百的。而Mid
Valley也有一档口专卖Naraya包包,但都是mark up到贵贵,同一款一模一样的包包,我在曼谷买RM40多,而那Mid Valley的档口却卖大概RM80-RM90左右。一倍的价钱。所以为什么很多人来曼谷就会来Naraya扫货!


晚餐时间到咯!我们乘搭的士去我们的晚餐任务!


Taxi里的cushion是pink color的哦,而且还带有Burberry的招牌线条!

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就是我们解决第一晚的晚餐地方!



看到condoms这个字是不是有点想入非非叻!哈哈!这间泰式餐厅很特别,餐厅的主体没错就是保险套!保险套?对,没错,保险套!这是由一个泰国的政府组织开设的,目的就是要提醒人民性行为时穿戴保险套的重要性!这是一间蛮出名的泰式餐厅,很多外国人都来这里!环境优雅,食物也不错!买单时还会赠送一人一个可爱的保险套!嘻嘻!


我们的的士司机很好人,由于这间餐厅离市区比较远,而且这里也比较偏僻些,的士司机说他愿意在这里等我们吃完晚餐然后再载我们回去,由于考虑到这里也不大方便接停的士,所以我们答应了,原本想把我们的shopping bag一起带进餐馆里,可是司机叫我们放心留在车厢里,起初我们也有些担心,等下他不但没有等我们,而且又把我们的东西一同载走,那我们那么博命拼杀的战利品不是没有了?那里起码有五六百块的货叻!可是最后我们也博一博,把我们shopping bag留在车里!不过,幸好那个司机好人,等了我们将近2个种,也没有把我们的东西载走!哈哈!谢天谢地!的士费来回要THB600,不便宜!而且都是开价,没有跟表的!

回到酒店,把shopping bag丢下,我们又出去!走了一整天的路,脚都快断了,酸得要命。这个时间当然是要来好好宠宠自己咯!脚底按摩去咯!


这是我在网上别人的部落格介绍的。由于便宜,所以我们也没去其他间看看就进去了!这里实在是有太太太多间的按摩院了!这晚我们选了全身按摩!我还是第一次尝试全身按摩呢!因为我拍别人动到我的身体我会怕瘙痒,然后我就会情不自禁的笑!这次我也是有好几次是忍着笑的!哈哈!




全身按摩的是在楼上进行的!




这就是我们massage的地方!THB169 一个小时。全身和脚底按摩都是一样的价钱!超便宜的咯,大概RM17的按摩马来西亚哪里找??



血拼回来的战利品showtime!嘻嘻!


好看吗?其实还是有点后悔买了这个包包,因为有点小贵咯!咳,算了!可是Cindy说很好看!


在Naraya扫的货!超爱那几个粉红色的包包,也超爱那个斑马纹的tissue套!


这些就是我在短短几小时内血拼回来的!价格全都不超过RM25。最便宜应该只是RM10的两件外套!这天超开心的!嘻嘻!


也买了2盒领带组合给我的b。一盒只需RM15而已,超便宜的!

第一天的曼谷游就是这样咯!吃,shopping,按摩不就是来曼谷的最主要活动吗?
这几天好好的给他放松一下,尽情地去花钱血拼,好好享受泰国的美食!

敬请期待《曼谷购物游 - Day 2》吧!

其它相关posts! 
http://chiee0410.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html - 曼谷购物游-美食,住宿与血拼战利品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 Whatever you would want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