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10

翻版《龙的传人》广府生面

自从队长每次看我去《龙的传人》餐厅都只吃‘广府生面’,决定在家自己煮一次给我吃!

昨晚去看戏看到三更半夜才回来,9点就要爬起床去巴刹咩?不要啦~~
哈哈!队长不愿看我睡那么少,叫我躺回去,自己就载他妈妈去巴刹,一起买煮‘广府生面’要用的材料!
而他妈妈则要去买今天要试煮她女儿,既队长的姐姐,结婚过大礼时要吃的料理的材料!(早点试煮,不然当天煮不成功的话就哦呵料!)
而我,就在他家继续做我的梦!嘻!
不过,队长出去时,我交待他回来后把我叫起床,我要下去帮忙!
结果~他回到来...没有把我叫醒啦~
幸好我醒睡,听到汽车关门的声音!自己下楼去帮忙!
(小小声讲:不要给人说我是懒猪!^^)

由于,(我们猜啦!)《龙的传人》的‘广府生面’用的面是‘云吞面’,然后拿去炸。
所以我们也‘有碗学碗’,买了云吞面!


多少钱?派写,不知道啦!没有跟着去啦!(罪恶感!)

因为要拿来炸,所以要先弄松!


放油下锅~


炸至有点褐色,起锅!


有模有样叻!嘻!^^v

鸡肉加玉蜀黍粉~


每一道料理,有了它,就肯定很好吃了!
就是猪肉丸~


少不了的,虾~ (放心,不用拍全和半身照料啦!)


小白菜~


这是要准备的材料!
游戏:找出两张照片里的4个差别 (Spot the 4 differences)


答案~ (哈哈,娱乐一下!)


为了要让汤汁有稠稠的感觉,就要把黍粉加水倒进汤里!


登!登!登!登!翻版《龙的传人》的广府生面。
不同的是,我们可以自己加自己喜欢的料!哈哈!


男友妈妈试煮的菜肴!最后的终结是:那天不要煮这个料啦,因为不成功,又多工!



看起来很好吃是不是?其实......(No Comment!)

午觉起来,男友的妈妈,哥哥,男友和我,4人出发去茨场街,Pasar Seni, Petaling Street!
(3大语言!印度文呢?派写,不会!哈!)
去茨场街最主要的目的是选购旗袍,在男友姐姐的结婚宴会穿的!(男友妈妈一生人就只嫁女一次!)
所以,选了一件‘夸张’的旗袍!(男友妈妈吩咐不要给人知道,旗袍是她的秘密武器!哈!)
姐姐回家看到这旗袍,差点晕掉,说:“妈,现在是你结婚还是我结婚?做么你抢我的镜头?”=.='''

本来我没有打算要买任何旗袍,只是去’陪看‘而已!
怎么知道~~
最后领了一件回家!=.='''
不过,我的旗袍才RM160,安娣那件的价钱是我那件的4倍!(傻眼! @_@'')
这就是我的旗袍啦!


漂亮吗?其实是很普通一件罢了!但我喜欢它的底布!



(做么会有青青色的?其实那是因为房里的墙色是青色的咯!)

在试旗袍时,我的 M size 旗袍腰身改小了两次,老板娘很有经验,用手量就能知道要改多少!
那个改衣的人说:“哇,M size 了还要改小!”
意思是说我腰很瘦,不过幸好我有前有后!哈哈!(好恋,害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 Whatever you would want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