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0

生命。脆弱

昨天,竟让我目睹了一场一个小小的生命徘徊在生死边缘的画面,感慨着生命的脆弱!

今天我像往常般从家里步行到一个坐落在高速公路旁的一个巴士车站去搭巴士上班。
抵达时看见有一辆淡褐色的本土轿车停泊在巴士站旁,车上一个人影都没有。

有一只大黄狗躺在轿车的底下,好像在睡觉歇息着!

心想:这只小狗怎么走到这里来呢?那么多地方好睡不睡跑到这里来睡,还那么本领选到个那么好风水的位置?

在巴士站,只有数位搭客在等巴士!

突然瞬间,感觉好像有点不对劲!
仔细一看,小狗的前腿似乎有点血迹!
再仔细一看,我的同情心油然而生!

小狗嘴部的前方有一滩鲜血!
离小狗身旁几个地方都有鲜血!

这是,我才惊醒察觉是怎么一回事!

这小狗不是随意地躺在那里。
这小狗不是在那睡觉栖息着。
这小狗并没有那么聪明会选地方睡觉。
如果还有选择,我相信它一定不会到这里来。

小狗,出了意外,被轿车撞伤了!
撞得小狗的血都流了出来,遍体鳞伤!

那个撞伤它的人呢?是不是这轿车的司机?人呢?为什么撞了它人影都不见?到底去了哪里?去找人来救它吗?

在我的脑海里冒的许多的问号!

可悲的是,小狗并没有断气,依然徘徊在生死的边缘,但却没有人为他伸出援手救它一命,包括我!

我在想:如果我当时是身为一位兽医,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会义不容辞走上前去救那小狗吗?

我想我是会的!

可惜现在的我并不是位兽医!才体验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奈!哎~

我..就站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这可怜的小狗挣扎着!

它..不停地在哭!呜~呜~呜~呜~!
身躯不停地在抽缩着!

很痛苦!

它,应该在呼呐着:谁来救救我~我好痛~

在巴士站等待的搭客也和我一样,静静地看着它在挣扎!

心,都酸了~

但,我却无能为力~

巴士不久就来了!
坐在巴士里的我,脑海不停播放着刚才的画面。

久久不能自我!

生命其实比玻璃还要脆弱~
生命的无常比天气还要难测~
没有一个生命能够预测选择的下一步会是怎样的结果!

若有人救了‘你’一命,我为‘你’感到庆幸!
若天使来接‘你’了,请安息吧~

竟然有缘让我遇见了‘你’,虽然我不知道你接下来的结局,
但....我还是会为‘你’记一个!


P/S: 本想拍张照,犹豫良久,结果还是选择放弃!



今天又到回事发现场,轿车和小狗都不在了!

结果到底怎样,我想....只有天知道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 Whatever you would want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