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y 2010

嫁妆?

原来华人结婚很麻烦叻!

我想:以前的华人很得空咯其实!
结婚就结婚啦,要结婚都要想出那么多的习俗!
什么过大礼啦,三朝回门啦!
然后还要买很多很多很多东西!
过大礼女家要给男家什么什么啦,而男家准备的东西又会不同啦,然后女家又要拿不同的东西回礼啦!
最麻烦的是还要分你是什么人:客家人,福建人,广府人等!
不同的贯籍所准备的东西又不同的喔!
例如过大礼时:
广府人要准备一对椰子,意义着'有爷有子'。
福建人会有春花金花,意义着'我不知道!'哈!

你说,以前的华人是不是很得空?

不过~
这才是华人和别种族的异处嘛!
这才是华人可爱的地方嘛!
社会越来越摩登,这些华人的可贵习俗也渐渐被年轻一辈遗忘,被忽略!
幸好,它越是被遗弃,就越证明处处是商机!
你不懂什么意思,不懂怎样做是吗?
没关系,我们来教你!
我们还为你准备'一条龙'的服务!
只要你来到我们的店~
所有结婚要准备的东西都可以在这买到!
所有结婚的习俗礼节全都可以在这学到!
只要你给钱!$$$$$$$$$$$$$$$$$

(不要误会,教你的不是我,因为我都不会,怎么教?)
(也不要误会,我不是在打广告拉拢生意!因为我都没钱,怎么开店?)

教你的是他们~~~


哈哈!(我说的很对,对不对?)
这些专卖结婚礼品的店越来越崛起了!
理所当然的,所有的员工对于华人结婚的礼仪习俗,而且还要针对贯籍,肯定了如指掌,无所不通!
这就是商机的所在地啦!华人是不是很聪明,很有生意头脑叻!
身为华人的我,很是感到骄傲!华人boleh!(呃~好像有点离题呵?)




恭喜!恭喜!恭喜你要结婚了!
慢着~~~~!
不是我啦(我还没有想要那么快嫁!)~我只是奉命去扛东西的罢了!哈哈!

队长的姐姐要结婚啦!
而队长的妈妈,这位准岳母第一次兼唯一一次嫁女儿,当然什么东西都为女儿准备周到啦!
也并不计较价钱,别人说须要买她就买啦~
所以在星期天,队长的大哥和他女友,安娣和我,4个人去到蒲中的一家结婚礼品店去扫货啦!
(准新娘出街了,我男友去爬山了!=.=''')

华人结婚给你的第一个颜色影像是什么颜色?
我敢写保单,每个人一定会说~红色咯,谁不懂啊!^^ (欠扁!)
(做莫一定要红色,做莫不能紫色咩?谁可以答我这个问题?)
(我最爱紫色了!改天我结婚用的全部都是紫色的给你看!)=.='''
如果你是福建人,有句俗话说:"昂昂波害郎!"
意思是说:"红红不害人!"是好事,好意头!
大概结婚用红色的原由就是酱来的吧!

果然一切,几乎全部都是'昂昂'的!


You name it, they have it~
就连假的吉祥料理模样,他们都有。(噻厉!证明现在的人懒到~)


做莫结婚要买屐木鞋吖?
据说,以前的人要买真的可以穿的屐木鞋,但现在的人哪里还有人要穿?吵到要命!
所以才改为磁铁,要放在新房一个月后才可以把它搬到冰箱的门那里招灰尘!(这是我这天学到的!哈!)
不过设计很可爱哦!


还买了一篮'配套'的东西!
篮子里有:(篮子包含在配套里)
2瓶蜜糖 (真的)
2包糖果(真的)
1对公母鸡+2粒白色鸡蛋 (假的)
许多花生壳 (假的)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这一篮东西你猜要多少钱?


酱子就要你花 RM78了!
你说,开这种店有几好赚!
而且现在有复古的趋向,就连时尚潮流也复古了!不是吗?
所以很多人也跟着潮流,依足习俗来结婚!
这些店才有立足的余地!

我也买了一袋红包封,便宜兼可爱!
才RM1.80而已!
红包背面还有"恭祝 XXX"和"XXX 祝贺",让你寄语!


如果红包里的份量很重,那么名字写大大个没关系!
如果红包里的份量很轻,那么红包背面的寄语格就~空着吧!
哈哈!(现实到~)
开玩笑的啦~
包多少,没打紧!最要紧的是你那份心意的量够不够重!
真心的祝贺每对新人,衷心地希望每对新人都能'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才是最可贵的!
(不过两份都那么重是最好啦!哈哈!)>v<
对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 Whatever you would want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