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il 2010

爱情一周年纪念日

4月17日2009年,是我和他生命里其中一个重要的日子。
因为在这一天我们正式对别人介绍说:“嗨,这位是我的女朋友!”“嗨,这位是我的男朋友!”

今天,4月17日2010年。不知不觉中我们在一起一年了咯!
(谁不会算啊?=.='''')

为了纪念我们的第一次的第一年(每对情侣也只是只会有第一次的第一年吧!^^),本来打算出去吃一餐大餐来庆祝的,可是由于我还在进行我的燃烧脂肪减肥餐单中,能吃的食物种类有限,因此我们决定了我们自己在家煮来吃!(我的男友还蛮会煮饭的,所以我很放心去用他家的厨房,如果我把他家的厨房烧掉的话,至少还有个人和我一起被骂!)

我们决定了以下的几道简单菜肴:炸苏东,滚豆腐咸菜汤 (这是我在减肥餐单进行中时最常喝的汤),和炒番薯叶炒虾米。(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可是一点都不简单咯,还很多工一下!)



这个时间我们就到达了old town的巴刹,当然是早上啦!
(强硬被拉起床时很想告诉男友说:“不如我们不要煮出去吃咯!”=.='')

由于old town巴刹是属于我男友的地盘,所以一直被他指示..转左转左,转右转右,直直走!
半个小时内就买齐了所有的材料。一到家就开始准备了!

番薯叶,一扎,RM1.00 (很便宜噢!还是我不懂菜价?跑完了全部的菜档才在一档看见到它的踪影,现在是番薯叶失收的季节吗?)
在‘剁’番薯叶时,我向男友的母亲说(刚好她也起床了!):“安娣,番薯叶很好吃叻,可是很麻烦要‘剁’叻!”..是不是像俗语说:不经一番辛苦‘剁’,哪得薯叶扑鼻香!^^



咸菜,一包,RM1.20,煮汤用的(当我们在切丝时男友的母亲说酱子就可以吃了的,结果一试,噢~咸到要死!!)



猪肉丸一包RM2.40,煮汤用的(这肉丸全巴刹只有一档有卖而已,很贵但很还吃,真的很好吃!)



豆腐,RM0.50一块,煮汤用的.



苏东(Sotong),1kg,RM12.(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



这就是我的男友啦!(虽然看不到脸!哈哈!) Sotong是好吃啦,不过弄起来还很麻烦一下。要清洗它的内脏是很‘畏’的!好像稠稠的浆那样!




鲜虾(不懂什么种类名称),1kg,RM14 (虾是本小姐最爱的海鲜!^^) 原本打算只买半公斤,可是男友正在付钱时我问他: “我们不是只要买半kg罢了咩?”,他才好像从梦中醒来那样,说:“是噢呵!”,大概现在才真真醒来吧!^^ 不过太迟了,已经付钱了!

在清理虾时要很小心,因为虾有小小的刺,太大力会刺到手哦!怎样清理虾叻?在还没认识我男友前我真的不曾弄过虾,因为我家是素食的!第一次帮忙是男友家有BBQ party要准备材料那时学会的!首先,把虾的头轻轻地把它与它的身体脱离掉。为什么要轻轻地呢?因为如果太大力的话,虾的脑浆就会‘哔’出来,‘畏’到~!把头拔掉后就可以把壳身拔掉,不用完完全全从上身拔掉下身,拔掉一点吓壳后,手指按着尾巴前段,摇两下把虾肉从剩下的虾壳里抽出,就大功告成了!



一大盆的虾拔壳后就剩下这么一小碗的虾肉罢了!



来虾虾,拍张全身照!



顺便也来张半身照!(虾:无聊!)



虾壳拔好后我们放进锅里放水熬汤,那么汤会有虾的鲜味!怎知道当我们已经把虾壳放进锅里放水熬煮后,男友的母亲走过来说:“那个虾壳要拿去炒了先才放去滚的嘛!”哦噢!太迟料!虾壳熬好后把虾壳从汤里拿出,然后要过滤,过滤,再过滤,要把渣滓隔掉,不然你喝汤时会吃到虾的内内内脏脏,手手脚脚!= .=’’’’



所有的材料也都准备就绪了!Sotong放盐去腌,咸菜切丝后放进虾汤里给它有点咸味。

有一道甜品是惊喜,并不在我们的计划里。什么来得?那就是雪蛤膏啦!从来不曾吃过雪蛤膏的我长酱大才知道它长这样的!这是还未泡水前的样子!要泡几个小时,然后要挑肮脏的东西出来!



搞定好七七八八后已经是九点了!洗个澡后,我们又继续去睡觉!(很累叻!)

下午12点才睡醒!(现在这个样子才是人看的!哈!)肚子也好刚好时间呱呱叫了!准备开厨去咯!

第一道菜由队长来负责!(小插曲:我的男友,从小认识他的朋友都叫他队长,leader!为什么?因为他教会他的朋友很多东西!厉害叻!他们从队长身上到底学到了什么呢?他们所学的就是:搓大弟,打麻将啦!)

首先他要煮的是炸Sotong啦!
需要准备一下的材料:Sotong,蛋白和炸粉





其实我们也是第一次炸Sotong,所以是在做实验而已!到底成品能不能吃叻,等下你就知道!



炸Sotong不能炸太久,不然等下好像在咬口香糖酱,怎样都咬不断!
这就是炸好Sotong啦!第一轮炸时不懂做么炸酱皮不会粘着Sotong咯!卖相不是很成功,不过很好吃,很Q!队长分几轮来炸,我就在那一面夹来吃(不是在偷吃哦,我是在帮忙试味道罢了!哈!)


怎么样?给个掌声一下啦!不要笑啦!第一次嘛!
接下来要滚汤咯!豆腐,猪肉丸,虾统统放下去!



最后一道就由我来搞定吧!炒番薯叶罢了嘛,塞嘛惊啊!
登!登!登!登!是不是看起来很好吃叻!^^v




小巫见大巫,小虾见大虾!哈哈!(无聊!)

这就是我们一周年纪念日的结晶品啦!有没有让你食指大动叻?!嘻!
这餐我并没有吃饭,只吃菜。因为饭不在我的减肥餐单中,可是令我感动的是,队长也陪我一起不吃饭,只吃菜!


"两个相爱的人可以一起下厨,可以一起享受所煮的,再难吃地也都会觉得好吃!"

这是我前天临时抱佛脚亲手赶出来的小小礼物!那个字是一刀一刀剪出来的哦!赶了一个晚上,半夜才睡觉。才知道佛脚有多香!


中间那个心型是要放照片在里面的!



队长很惊喜,因为之前我们说好不要买礼物的!(终于看到你的脸啦!)



那么巧,队长也有礼物给我哦!


是不是很可爱叻?有没有觉得很奇怪叻?做么有baby的装饰的?其实这个蛋糕不是队长特地买给我的咯!其实是他有个家人在学做蛋糕时的试做品!刚好队长叫我B(baby的短称),才拿这个蛋糕来‘借花敬佛’!好过没有!哈哈!

下午3点多!队长又带我去吃传说中很多人吃,要排长龙,很好吃的炸鸡,而且还是在下午3点才开档,5点多下午就卖完收档的呐!


真的很多人排队咯!夸张到!

他们的招牌,简简单单,而且档口还是在很残陋的ss14的茶室里!真是茶室不可貌相!



这就是那可口的炸鸡啦!告诉你,真的很好吃,很脆咯!还好吃过KFC叻!



这个就是要自己煲的雪蛤膏。它的前身和后身是不是相差很大叻!
雪蛤膏实际上就是雌性蛤蟆的输卵管。(吃了过后才知道!)有养颜补品的功效,其性味咸平,不燥不火,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各种微量元素和少量有益人体的激素。(难怪吃了后有感觉皮肤滑了啦!好恋!哈!)



今天所摄取的食物分量已经超出了我所应该的!不过,一年一次的纪念日,管他啦!第二天才节食啦!

希望还可以与你有第二年的周年纪念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 Whatever you would want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