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10

臭到要死,但我却爱到要死!

星期四在OUG的夜市是我心血来潮时爱逛的夜市。
我觉得夜市买的小吃尤其好吃!炸超级大鸡排,炸脆苏东,香肠,薄饼,rojak,珍珠奶茶。
形形色色,各种各样,五花八门,包罗万象,眼花缭乱(能想的成语都出来了!)
想吃什么有什么的夜市,其中一个小吃很受欢迎,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忍受它的‘香’味,那就是-臭豆腐啦!
臭豆腐,打从第一次尝试后就彻彻底底地爱上它了!

星期四还未下班时,突然心血又来潮,想去吃这臭,但我爱的臭豆腐!
可惜,队长很抗拒它,打死他也不会碰!(酱子你不是不能和我一起有臭同享咯!)
但他还是很愿意载我去吃啦,结果相约了他几位朋友兼臭豆腐爱好者一同前往去吃!
臭豆腐,我又来啦!

哇,那么多人在排队了啦!
听有个朋友说他上个礼拜来,还未买到臭豆腐,前面还有人在排队买臭豆腐时,那个老板走前来说,卖到这位顾客这里就卖完了,后面的下个礼拜同样时间同样地点请早啦!
哈咪?卖完料?这么快?后面还有一大堆的人还在排队叻!那里可以这样!
所以,这次我们要早早到,以免后悔因为没吃到然后晚上睡不着。



这就是鼎鼎大名,远近驰名的臭豆腐啦!
据说每个不同地方的夜市的臭豆腐都是由这家贩卖的!可以说是monopoly了臭豆腐的市场!



臭豆腐到底怎样会这么臭,可是又这么好吃,怎样做出来的呢?
从电视节目中得知,原来这家臭豆腐贩卖商是用药材来发酵臭豆腐的!没想到是用药材叻!
至于是什么药材?那可是商机秘密咯!不能随便告诉人的,告诉料你还有生意做?
其实我也不懂用什么药材啦!要知道,去问老板啦!



臭豆腐加上腌制的包菜和好像不用钱的辣椒(因为那个卖的工人好像辣椒不用本酱死命淋在我的臭豆腐上!)是最好吃的了!



除了臭豆腐,炒粿条也是我的最爱!
你看他是怎么炒的!几辛苦一下的咯其实!手和腰应该蛮算的咯!但为了生计,没办法!也许炒粿条是他的强项叻!



臭豆腐,你尝试过了吗?
还没有的,不妨试一试!
也许你也像我一样爱上他的臭,也或许你从此对它说‘没有下次’!哈!
尝试过的,也能接受和爱上它的味道的你,恭喜恭喜,我们是‘kaki 郎’(福建话)!
尝试过的,但很抱歉不能接受它所散发的臭味的你,没关系,还有很多美食在夜市里一定有一样是你所爱的!

想想又没有可能臭豆腐会变成‘老油鬼鬼’那样在购物广场里开连锁档叻?
(那整个地方不是很臭咯,这样还会有人要去Shopping咩?)
所以臭豆腐你还是留在那露天的夜市里比较适合啦。坐在街边吃也比较有风味一点!
你说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 Whatever you would want to say....